菲律宾学英语

一座小岛 || 这座岛上有女巫和魔法老树

第一次去锡基霍尔的时候,它还不是一座很有名的小岛。那时,它有着更安静天然的沙滩,酒吧餐厅不多,夜生活也不算精彩(严格意义上来说是,没有)。在岛上遇到的大部分游客都是菲律宾人。

 

我实在太喜欢这种旅游业没有被过分开发的岛屿,导致我第一次在网上写游记的时候,很吝啬地不愿意透漏这个岛的姓名,而是故作神秘的把它称为S岛。

 

我初次决定去锡岛,却不是因为他的小众。我有一天在看LP,发现了某一段关于锡岛的描述,美丽安静,有漂亮的浮潜和萤火虫,有魔法树和女巫。哇好特别,于是我决定去探秘。


在宿务旅游遇到当地人,提了一下我要去锡岛看看,他们也是一脸神秘的说,小心点,那里有女巫。这让我更加充满兴奋和向往。


锡岛没有飞机直达,只能坐船才能到达。虽然宿务和薄荷岛也有船前往锡基霍尔,但是因为船次较少,加上锡岛毗邻的杜马盖地也是一个值得观光的城市,所以大部分人会选择先去杜马盖地,然后再从杜马盖地坐船过去。

 

锡基霍尔岛的两大港口分别是锡基霍尔Siquijor镇与拉雷纳Larerna镇,来来往往的船只和快艇,基本上都在这两大港口停靠。当你到达以后,走出了码头就会发现,有非常多的三轮车司机在那里排队等着你们,当然价格需要你努力压一压了。如果你想再找便宜一点的交通方式,往前走一点可以找到Jeepney。


锡基霍尔是一个与众不同的小岛,有着神秘的传说,绿松石环绕的瀑布,古老的教堂,原始的海滩还有令人惊艳的日落。现在锡岛的旅游业相比以前,得到了更多的开发,拥有现代旅行者所寻找的舒适,也仍然保留着岛屿小岛的原始魅力。

 

锡岛的神秘女巫


我到了锡岛以后,随便找了一家民宿住下了。第二天,我找了一个当地司机带我去环岛游,随口说了句“我想找女巫。”司机大哥哈哈大笑了起来,说什么女巫不存在的,他们是healer(治疗师)。

 

我说,之前不是有个女巫叫做Bulo Bulo,还上过BBC的纪录片吗?


司机大哥说,Bulo Bulo已经太老了,做不动了。现在她的女儿继承了他的能力,给大家提供“治疗”,但是没有以前那么受欢迎了。因为大家都想找Bulo Bulo啊。


Bulobulo是锡岛上很有名的一个healer,传说是有帮人治病的超能力。


你身上哪里不舒服,或者哪里感到疼痛,可以去找她,她会拿一个装着水的水杯,对着你不舒服的位置,用一个管子在水里吹气。水会冒出气泡发出bulobulo的声音,过一会儿你的不适感就会不见了。据说水也会随之变得浑浊。BuloBulo由此得名,BBC还特地去采访过她,有兴趣的同学可以网上搜一下视频~

 

可惜没机会见到bulo bulo,所以传说的内容我也无法亲自亲证,不过这也并不影响这座岛屿在我心里的神秘气息。



神奇的巴利特魔法树

 

既然找不到Bulo Bulo,寻找女巫之旅对我顿时也失去了吸引力,那我今天环岛游去哪好?司机大哥看我若有所思的样子,说走,我带你去另外一个有魔力的地方。


Old Enchanted Centry,巴利特魔法老树。锡岛有了女巫的传说,当然也会有女巫的周边了~这座树具有几百年的历史,长得很高大,枝叶繁茂,垂到地面上的树枝相互交叉形成了树洞,当地的孩子喜欢钻到树洞里面探险。


魔法树下有一个小水池,池里有很多小鱼,你把脚放进去,会有很多小鱼过来亲吻你的脚,这就是传说中的鱼疗了!

 

作为锡岛的其中一个核心景点,那里常常有来来往往的游客,甚至有时候会有当地人坐在大树下乘凉,感觉好不热闹。



看瀑布玩藤条跳水

 

沿着魔法老树的那条路开上去,过一会儿就可以到达Cambugahay Falls坎布加海瀑布。这座瀑布也是锡岛比较受欢迎的一个地方。它坐落在树丛间,本身不大,但是因为被林木围绕着,水也很清澈,所以感觉到了另外一个世外之地。

 

很多当地人喜欢来这里玩水,看瀑布。瀑布的水颜色非常好看,透着碧绿色的光彩,就好像一块翠玉石。瀑布周围的树带着很多粗壮的树藤,水不深不浅,就算不会游泳,也可以去水池里面泡一泡,或者学当地人玩一玩树藤跳水,非常有意思~



最著名的沙滩最刺激的跳台


Salagdoong Beach莎拉德旺沙滩,是锡岛最著名的沙滩,这里有白沙子也有巨岩,既可以慵懒的享受太阳,也可也攀爬到巨岩上全景观赏这一片蓝色的大海。


吸引大家前来的,除了这个美丽的白沙滩,还有10米高的跳台。


在沙滩边上有一块大礁石,在这里可以从高度欣赏海景,礁石上边安置了两块石条,一块7米高,一块10米高,胆子大的游客会从这里跳进海里去,直接享受高台跳水带来的快感!P.S.,水性不好的人不要乱来!



锡岛可以玩和参观的景点很多,以上我只列举了几个我印象比较深刻的地方。在小岛上沿海环游,是一件特别有趣的事情。路过岛上不同的小镇的时候,也可以观察到当地人的日常生活。


结束了一天的行程,司机大哥送我回了我的小旅店。我的选择的旅店在San Juan镇,就在海边,这一带有很多的廉价旅店,一般是家庭式经营,干净简单。

 

San Juan海湾拥有一片美丽的白沙滩,非常适合看日落。傍晚坐在海边看日落,然后散散步,捡捡贝壳,还可以在树下找萤火虫,既浪漫又有趣。


小Z很久没有去锡岛了,最后一次已经开始感觉到这座小岛变得更加受欢迎了。那么久不见,不知道它现在变化又有多大呢?各位去菲律宾玩的同学们,如果有机会有时间有兴趣,记得回去帮小Z看看呀~



ZENMA菲律宾

啥都不说了 

我们是菲律宾游学代理

微信公众号:c-zenma


官网:www.c-zenma.com

邮箱:info@c-zenma.com

微信号:xg541734112


评论
热度(2)
©菲律宾学英语 | Powered by LOFTER

Let's study in the Philippines!